3月4日週五下班後回竹北家準備行李打包搭火車去湖口娘家住,,,,給我弟弟接戴
一早4點多起床梳妝打扮4點半出門到媽咪朋友寄放摩托車,,,,我跟麻麻講為什麼這麼早出發
天還沒亮我們三個帶的大包小包行李走路到湖口火車站集合,,,走了20分鐘路程剛好看到遊覽車來了
就急忙用跑ㄉ上遊覽車,,,一早見司機就打招呼說聲早安,,,一上車我選擇後面座位空間又大....
當然我們也是第一個上車最早的,,,,車上沒有人....司機開遊覽車也去接戴竹北會員旅客.....
看的時間5點出發我就車上補睡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第一天我穿的花洋裝褲襪配上馬靴戴上粉紅帽子.....昨天還被媽媽唸說佛光山不能穿裙子要穿的輕便一點....
但我不管媽媽怎樣唸唸我....我還是照樣喜歡穿洋裝漂漂亮亮的旅遊玩阿
我想了想佛光山該不會是上課唸經吧!差點給媽咪騙去.....對佛光山念佛沒興趣得我....
車上佛教會員全都是老人家.....只有我最年輕和一個小朋友也參加2011法會......
領隊在車上講解佛教的過程.....我聽都聽不懂就在車上睡ZZZZZZZZZZZZ....一直開車繼續上高速公路........到中部休息站上個MC又繼續開車....從5點開車到9點半才到高雄佛光山了......這是我第一次去佛光山看到那麼大的地方.....
當遊覽車開到讓旅客佛光山門口下車把行李帶上去佛光山住宿了....我也拿出照相機一路上就拍風景,,,,,
到了住宿地方上看見好多和尚法師理光頭....當然我也看不出來是男還是女和尚.....但還是用手掌拜見行禮法師....
拜完行禮後就上電梯找309號住宿了.....一進去後看到有4張床,,,好乾淨喔,,,,又整齊....可惜沒電視看.....
佛教會都不看電視嗎?...問媽媽說為什麼沒電視....她說佛教不看電視ㄉ.....對佛教白癡的我居然給媽媽騙來帶這裡上課阿!
讓我體驗到靜修的生活!一向呆不下去安靜上課的我.....就忍耐2天吃素唸經靜修的生活....天阿!會無聊死啦!
第一地方去另一個佛陀念記館參觀,,,,裡面好大喔,,,有漂亮的花草又大又寬....也拍了不少照片...
..中午也吃了領隊發的免費餐卷....因為太多人啦....人擠人還要排隊一大推人....我的媽阿!怎那麼多人阿!
走的快餓肚子,,,,就換地瓜和麵線胡羹和炸香菇.....這裡食物都是素食.....味道還滿清淡的
填飽肚子後又繼續參觀佛陀紀念館的紀念品,,,,,到下午一點半開車回去住宿休息一下....領隊剛好提醒我們
下午一點半要到住宿前面大禮堂.....一到那裡就聽見唸經啦,,,,裡面是大法師演講唸經......星雲法師好多粉絲囉...
我也跟的聽唸經的歌....大悲咒.....
南無阿彌陀佛.....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以大慈大悲、大菩提心,為普渡眾生成佛成聖 ,渡化眾生迅即參道、早證佛果的心法密語,是一個初學佛者首先所 必需學習的
我聽都聽不懂快打瞌睡了,,,,跟媽咪說我們進去看看好嗎?一上去看哇!超級大爆滿人
一看是星雲大法師法會,,,,,這我第一次見到星雲大法師耶!專心聽演講聽到快睡著ㄌ
哈哈哈哈....講到一整個下午快3個小時才結束星雲大法會了,,,,,再來就回住宿休息....
在這裡我認識了邱心純小姐.....她人好會說話又甜又一直讚美我說我好漂亮.....呵呵.....熱心的邱小姐招待我們三個人
一直對佛光山不太熟的路,,,,,就請邱小姐跟我們一起走,,,,,一邊逛逛佛光山的大寶殿......
一邊跟我們聊天講解很多佛教的經驗....也請她幫我們拍個照.....我一看她看不出來她是個有兩個小孩的媽咪ㄝ
我看她年紀跟我差不多大.....我一問她幾年次....她說50年次耶! 哇哇!實在看不出來啦!
她也回我說你也很漂亮阿!哈哈哈哈!真會說話又好會交朋友喔...
她跟我說以後要常常跟媽媽出來學習念佛喔。心境會讓人好舒服喔....人也很好相處....我說好阿!盡量有機會
晚餐排了一大推人連吃飯也要唸經好莊嚴囉.....飯菜不是很豐富,,,,我初見面臨這樣的大場面真有點驚訝....
好嚴囉!不能說話!要專心吃飯!把飯菜吃乾淨....原來佛教當和尚都這樣過生活的阿!
吃飽後大家還要行禮唸經才能離開座位.....就這樣走出門繼續往上走....晚上的大寶殿真是美極了....
像燈會.....來到這裡吸收空氣真是不錯,,,晚上夜景也很漂亮.
拍了不少照片耶!逛完後腳有點累了!身心疲累了!阿姨也跟我說講好累喔....
就下山了買個紀念品佛陀送給給兩個妹妹!還好妹妹沒去!不然妹妹就抱怨說真無聊
晚上也很無聊!因為沒電視看阿!晚上回住宿洗澡就上睡夢周公了,,,,,
這我第一次出遊最早睡覺呢?10點才睡ZZZZZZZZZZZZ啦!真好睡!
面對第二天佛光山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ei0202 的頭像
    meei0202

    微笑米可的天地

    meei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