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打新流感疫苗呢?今天下午2點時股長公佈說今年12月開始免費打新流感疫苗喔......聽了大家都跑去博愛國小衛生所打新流感疫苗

了....後來同事好心轉告要我去打......我說不能亂打呢?還是去看看也好.....找法務科同事一起去.....我也戴雅婷同事一起去....剛好三個人.....

雅婷剛好住在衛生所對面租住.....我們去了裡面好多人呢?剛好遇到股長課長同事他們.....我一進去後....他們已經打好了....正好要回工作場所.....

我和燕玉雅婷就進去填寫資料.....寫好資料後就開始資打新流感疫苗.....一開始點怕怕的...給醫生問診....量呼吸....看是否適合打新流感疫苗呢?

他們兩打好....而我是最後一個打....因為資料在小姐那邊阿......看她們兩個打好....我就問她會不會痛阿.....心裡好緊張囉.....只是被蚊子一叮就好ㄌ....

沒那麼嚴重ㄌ.....換我打ㄉ時候....打完之後手有點酸酸的熱熱的....後來護士小姐說這很正常....回去多喝水......

燕玉同事先回去,,,,雅婷等我....打完後剛好雅婷問我要不要去看租住房子看看....他剛好要拿安全帽.....我也順便上去看看.....呵呵....

一進去後他房間滿小ㄉ....才6坪....和她先生一起租房子ㄉ....她是彰化人轉到竹北上班......這我第一次上班認識她......

聊聊天感覺還不錯呢?聊完就各騎機車回去上班了.....我打完新流感疫苗手會有點酸酸ㄉ.,...現在還在酸痛呢?是我體質問題嗎?

新流感疫苗12月12日起全面為民眾施打

全國廣播 更新日期:2009/12/07 18:37

為積極防止新流感疫情擴散,台中市除依規定分階段為幼兒及學生施打疫苗外,12月12日起將全面為民眾施打,副市長蕭家旗今天在市府主管會報上特別指示衛生局務必做好場地規劃,不要讓民眾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上,對於大型機構,如果在人力調配上許可的話,也應主動派員前往施打,以求全面做好防疫工作。【黃資茗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長林登圳今早在市府召開的主管會報上指出,台中市在新流感疫苗的施打宣傳與作為上可以說是全國做的最好的縣市,截至上週為止,幾乎所有市轄學校都已施打完畢,12月12日起將為所有未納入優先階段的民眾施打,希望能確實防堵疫情擴散。

環保局長沐桂新則指出,依照衛生署的規定,所有施打疫苗民眾都必須填寫基本資料表單,但因表單是連續性的表格,也就是說,在填寫時必須一個一個來,前一位填完第二位才能再填,這將浪費許多等待的時間,同時也將造成人潮的擁擠,希望能夠改善。

社會處長張國輝表示,依照規定,所有民眾都必須前往各衛生或醫療院所排隊施打疫苗,但台中市包括安養機構或是仁愛之家的院民有很多是行動的不便的,他希望衛生局能考量到民眾的方便,如果可能,是否可主動派員前往施打,以服務院民。

教育處長張光銘也指出,從疫情傳出後,台中市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00多個班級曾經停課,但在疫苗施打逐漸及後,依照中央的規定,目前各級學校的停課標準已從325改為814,也就是同一學校若有八成以上的學生已施打過疫苗14天以上的話,就不再依325標準停課了,學校疫情應可和緩下來。

隨後蕭家旗總結指出,衛生署的表單係依照規定製作,無法撕開,但可以同時好幾張一起填寫,希望衛生局注意這個狀況,在施打疫苗場所應該同時開放多條路線供民眾填寫施打以節省時間。至於各大型機構或安養單位,如果人力調配可能的話,衛生局應該主動聯繫、主動前往,以最好的服務讓民眾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ei0202 的頭像
    meei0202

    微笑米可的天地

    meei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